close

爸爸離開一年了

之前有人跟我說要move on之類的話

我想說的是  生活一定是會move on   

作息當然會繼續 

 

但是

Move on 有效這種話是對失戀的人說的( 因為要快點忘記ex)

這話對失親的人並不適用  

因為對於真正失去摯愛家人的人來說

你只是把失去跟想念放在心底

 它從未消失  而且會一直都在那裏 

 

禮儀師說所謂的祭祖   不是要祖先護佑你得到什麼

儀式的目的是要你看到自己的心 

我其實很能理解這句話 無論是什麼宗教信仰 

心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當事業有成意氣風發的表哥說到自己母親的離開

人前鐵漢的中年人也眼眶濕

這種心情我可以體會了 

你不會說忘就忘 因為親人的愛不同

有些人很疏於善待家人 就不能體會這種感覺了

 

看到姊姊在一年後的今天

看了追思爸爸的影片依舊難捨落淚

我是一聽到影片音樂就忍不住

只好背著電視裝忙    然後默默遞兩張面紙給姊姊

 

爸爸對我們很包容

當他離開 才讓我們深深感受到這一點

所以反省自己做得不夠好  不懂事 

才驚覺父母的包容是超越一切的

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姊姊問我     記不記得讓爸爸帶在身邊的衣服

不得不回想起 當時整理的心情

妈妈說有四套西裝 我記得冬天的大衣都在爸爸身邊

不管你現在在哪裡 

你瀟灑帥氣的身影永遠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 追思 老爸
    全站熱搜

    Glam時尚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