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6

 最近對分析好著迷  不猶得買了幾本書來看   某些經濟學相關的書實在很有趣

運用實驗分析出一些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 結論有時讓人驚訝

另外有普立茲獎的得獎作品 從歷史的角度分析人類文明跟種族起始與沒落 

以下為我的購書單 (是說買了這麼多 細細看完要點時間 哈哈)

 

<經濟類> 

1. Thinking, Fast and Slow-->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又一力作, 中文書名叫作快思慢想, 深入探討思考本身, 對於喜歡理性分析的讀者是一大巨著!

2. SuperFreakonomics: Global Cooling, Patriotic Prostitutes, and Why Suicide Bombers Should Buy Life Insurance --> 分析論點都太有趣了

3. Predictably Irrational, Revised and Expanded Edition: The Hidden Forces That Shape Our Decisions-->科學探討影響我們作決定的因素, 大腦變化, 非常引人入勝

4. Decisive: How to Make Better Choices in Life and Work -->類似上一本但是偏重決定本身, 本書的一開頭就提到上面的第一本書...

5. Dollars and Sex: How Economics Influences Sex and Love -->探討金錢和愛情關係的互相影響, 給予啟發性的比較和解釋!

 

  <人文歷史類> 

1. Guns, Germs, and Steel: The Fates of Human Societies-->普立茲獎得主, 章章精彩, 用我們從沒想過的角度分析歷史對近代的影響!

2. Collapse: How Societies Choose to Fail or Succeed-->跟上一本是同各作者, 用各種角度不管是科學還是地理, 探討朝代興衰!

3. Why Nations Fail: The Origins of Power, Prosperity, and Poverty-->還沒讀!

 

  <商業類>

1. Sexy Little Numbers: How to Grow Your Business Using the Data You Already Have-->非常非常棒的一本, 探討企業行銷數據分析, 如何運用得到的數據去吸引你需要的消費族群!

2. Trump University Marketing 101: How to Use the Most Powerful Ideas in Marketing to Get More Customers--> 是一本行銷口袋書, 提供行銷實務上各種疑難雜症的解決方向, 論點精細值得一讀

3. This Time Is Different: Eight Centuries of Financial Folly --> 超級超級棒的一本, 把過去兩百年史上的金融危機都作了總整理, 更包含最近的金融危機, 數據相當詳細豐富, 喜歡金融的讀者必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馬遜書店 Amazon.com
    全站熱搜

    Glam時尚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